医学部召开高知发展对象班学习交流会

11月20日下午,医学部2019年下半年高知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交流会召开,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华与培训班学员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张永明主持。

张永明首先介绍了医学部高知发展对象培训工作情况。医学部为重点推进在教学科研医疗骨干、学术带头人、优秀留学归国人员等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自2016年起开办高知发展对象培训班,针对高知群体的特点,采取小班教学的方式,通过集中授课、座谈交流、课下阅读学习材料和在线观看专题视频等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党的历史、理论知识、规章制度、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等内容的培训。本期培训班于10月15日开班,共有6位来自学院、附属医院的医教研一线的高知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学习体会。药学院叶敏结合分管的教学工作,就党员和党组织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引导作用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第一医院姚林和人民医院徐钰结合医疗援藏经历,分享了在西藏工作和海外交流学习生活的体会,从国内和国外两个环境都深刻感受到祖国发展的巨大变化,表示将以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有问题找组织,遇事不迷糊”,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第三医院唐雯谈到自己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后在思想认识上的变化与提高,特别是从“服务患者”到“服务中国人民”的理念升华。口腔医院陈慧敏结合科室创立发展的过程谈了身边先进人物对自己的影响,表达了不但要做名好大夫,更要做在思想上发挥引领作用的共产党员的愿望。肿瘤医院李然回顾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结合医院研发的国内首例成功在美国FDA上市新药的生动案例,分享了自己的自豪与骄傲。

徐善东在交流中和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历史学习方面的经验和体会,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以《伤仲永》的历史故事和马克思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论文为例,点明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个人的发展经常会遇到很多瓶颈与坎坷,唯有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才能激发潜力、克服困难,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从1921年成立,到克服重重困难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复兴,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他希望各位学员在读原著、学原文的基础上,一方面做到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价值追求,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又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另一方面,积极用理论指导实践,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发挥好党员特别是高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党委组织部、党校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