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志愿扶贫到马山 千里助学送温暖——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扶贫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自2019年10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活动以来,药学院师生积极响应,群策群力。在扬子江药业集团北京海燕药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林圩镇伏兴村第一书记周福波同志的热心帮助下,学生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和药剂学系教师党支部面向马山伏兴小学的志愿扶贫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11月4日,由药学院师生自发捐助的3箱物资从药学院寄出。此外,学生党总支第四党支部联合药剂学系教师党支部购买了300件全新的小学生文具套装、近100本适合小学生阅读的课外书籍和全新的篮球、羽毛球、跳绳等体育用品,也发往马山。

14日,学生党总支第四党支部联合红色“1+1”结对共建伙伴扬子江药业集团北京海燕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为伏兴小学的小学生们设计捐助的276件秋季校服抵达伏兴小学。

15日,周福波同志代表北京大学药学院交付伏兴小学捐助物资,每一位小学生都领取到一套文具和一套印有“伏兴小学”字样的秋季校服,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伏兴村第一书记周福波同志代表北京大学药学院交付伏兴小学捐助物资

22日,伏兴小学的孩子们都穿上了饱含着满满爱意的新校服。新式学生装量身定做,大小合体,以藏蓝色为主基调,领口、袖口和下摆勾上了漂亮的花边,穿着活泼大方,深受同学们和家长的喜爱。同学们穿上新装后个个兴高采烈、笑逐颜开,整体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伏兴小学的同学们换上新校服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扶贫活动参与师生近100人,从北京大学药学院精准辐射到伏兴村200多个小学生,为强化“贫困生”家庭脱贫提供了内生动力。活动得到了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网站和马山县电视台的报道。

学生党总支第四党支部每一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撰写了志愿扶贫活动心得。副书记王雨同志捐了两本全新的新华字典,她认为字典可以满足孩子们对于未知汉字的好奇心,且实用性很强,希望字典能够给孩子们带来获取知识的快乐。殷晴晴同志捐了几本具有科学启蒙作用的插画类读物,她希望小学生们能够通过阅读此类书籍迸发出对科学的热情,为实现科技强国梦不懈奋斗。入党积极分子罗倩捐了一套《十万个为什么》,她认为志愿扶贫活动是提升自我素质、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生动体验,希望活动能给孩子们带去一定的帮助和心灵上的慰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心得

志愿扶贫活动是响应国家号召、促进贫困地区学生成才的好举措,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只要少年儿童有梦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药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