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与西藏自治区调研组召开交流座谈会

11月2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立柱率调研组一行9人到访北京大学医学部,双方就医教协同发展和附属医院建设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率队接待来访,援藏干部代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江泳、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助理吴楠以及医学部相关职能部处、附属医院领导参加了座谈。座谈由医院管理处处长张骞主持。

562af38003c9409ca95fdc2d08b48480.jpg

双方进行交流座谈

段丽萍对西藏自治区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向调研组介绍了北大医学在教学、科研、医疗、附属医院、社会服务,特别是援藏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就。她提到,援藏干部人才选派和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是党和国家一项重要的战略决策,医学部高度重视,近年来选派了多名干部、协调优质的医疗资源“组团式”援藏共百余人。援藏期间,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勤勉敬业、尽心竭力,树立了北大医学人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当地医务人员及患者的欢迎。她表示,医学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自治区医疗卫生健康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马立柱充分肯定了医学部在援藏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对医学部给予西藏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在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更深入更广泛更多样化的医疗帮扶工作。

随后,双方就本次调研的核心内容——附属医院建设与管理以及医教协同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医学部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及附属医院领导根据工作实际,分别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西藏自治区调研组成员包括来自自治区卫健委、教育厅、西藏大学以及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的领导干部。医学部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明、教育处处长刘虹、第一医院副院长王平、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六、第三医院副院长付卫,主任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曹菁、人事处副处长方成、医院管理处副处长庹琳、继续教育处副处长马真参加了此次座谈。

d5900af7c70f4c6291a0c8d18d6ffbe3.jpg

向调研组赠送《北京大学医院医疗管理制度》书籍

386606ce268740f38824639f43cbff45.jpg

会后合影

医院管理处、主任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国内合作办)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