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天津开展思政实践活动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革命前辈光辉事迹、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于11月2日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天津开展思政实践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同学们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周恩来与新中国的诞生”等主题展览,了解到周总理为追求真理不懈探索、为民族解放建立功勋、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的生平故事,感受了周总理作为民族英雄、党的领袖、开国元勋、人民公仆、世界伟人的重大历史贡献。同学们深受激励,尤其在观看“百里长街送总理”纪录片时,许多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接下来的“邓颖超——20世纪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展览,让同学们学习到了邓颖超在革命战争年代和建设改革时期团结领导各界妇女为创建新中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的历史贡献。在西花厅专题陈列厅,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了周恩来和邓颖超的日常工作生活状况,进一步体会到两位伟人善待他人、孝敬父母、勤俭节约、踏实苦干的精神。

随后参观的张学良故居见证了中国近代历史的变迁。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张学良将军的生平经历与重要贡献,在学习过程中体会民族英雄张学良的爱国情怀。活动最后同学们来到了天津古文化街,欣赏了天津民间工艺品三绝——泥人张彩塑、杨柳青年画、风筝魏风筝,实地体验了天津的民俗文化,增进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认识到青年一代应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实践活动使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更为深入地学习了革命前辈们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为入党积极分子树立了榜样,激励着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学习,踏实苦干,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