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与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2019年12月31日,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三楼会议室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副院长岳伟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靖,党院办副主任孙思伟一行到会参加。

仪式由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姚建军主持。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如年,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党委副书记薛美华,党委副书记王庆良,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薛美华院长在致辞中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史和取得的成绩,她提到在北大六院的支持下,无锡精卫中心曾经取得全国精神科技影响力排行榜第10的历史最好成绩。在无锡精神卫生中心规模扩大之际,希望再次与北大六院合作,通过开展医院重点人才结对培养的形式,为医院培养储备领军人才,相信通过三年密切的合作必将提高医院的综合水平。

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陆林院长表示,此次与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合作签约,既是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要求、践行“北大医学”理念、履行国家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更是提升江苏地区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相信通过双方的精诚合作,必能让居民享受到更加高效、优质的精神心理服务,着力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健康心理中国建设。

随后,陆林院士、薛美华院长签署合作协议;陆林院士、杨如年副主任为“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无锡分中心”揭牌。

杨如年副主任代表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对两家的签约表示祝贺,认为这是北大六院送给无锡人民一份珍贵的新年礼物,如陆林院长强调的精神健康问题是重大的社会问题,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无锡市卫生行政部门同样高度重视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北大六院是国内精神卫生的旗舰,通过北大六院和无锡精卫中心的合作,必将能够提升无锡市的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服务水平。

签约仪式后,陆林院士围绕“睡眠与健康”主题进行了科普讲座,岳伟华副院长对无锡精卫中心科研体系建设和科研课题申报进行了现场指导,刘靖副书记进行了儿科疑难病例的查房和指导。

(第六医院)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