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北医三院聚焦问题抓整改、服务职工解难题

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医三院党政领导班子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结合医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工作,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部署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治理突出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有行动见实效。

着力解决医学部离退休职工的看病问题,提供一站式便捷医疗服务。为给医学部离退休职工提供更好的医疗保健服务,基于前期调查研究,由北医三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副院长王健全和副院长付卫牵头,门诊部、医保办、财务处、总务处、信息管理与大数据中心、人事处、离退休办公室、保卫处等近十个职能部门联动参与,全力以赴解决堵点问题。经过多次组织召开协调沟通会,研究和确定了实施方案。按照实施方案首先改造硬件设施,改善就医环境。根据北医三院6000余位职工以及离退休职工的实际需求,结合医学部1600余位离退休职工的切实需要,作为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的主要科室——保健科从门诊楼七层搬至门诊楼二层原收费处并作相应改造。其次,将医学部离退休职工的医疗服务纳入到北医三院职工医疗保健体系,为其提供与北医三院职工相同的就诊流程、实时结算缴费(特殊人群除外)、医技检查等一站式服务。

着眼推进北京大学育龄期女职工生育建档工作,为学校提高职工福利待遇提供支撑。作为北京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产科在完成年门诊量近10余万人次的基础上,还承担着海淀、延庆、昌平区等北京市多个对口区县的危重孕产妇转诊工作,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疑难危急重症孕产妇转诊工作,高危孕产妇占总接诊人数的80%。除此以外,作为北京市产前诊断中心,产科还承担了23家医院的产前诊断任务。在对普通孕妇接诊能力饱和的情况下,产科联合门诊部通过流程重塑,打通学校女职工优先安排建档渠道;通过人力资源再分配,使得学校女职工生育建档有保证。

以围绕落实学校员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为关键,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执行力为目的,北医三院党政班子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成效显著。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