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口腔医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1月6日,口腔医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讲话精神。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两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首先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相关内容解读。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振奋人心,对于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大家在发言时纷纷表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北大口腔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学好学深学透,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有力思想保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周永胜书记在发言时谈到,通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们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性、优越性、人民性、科学性、时代性、实践性;更要狠抓落实,切实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要进一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双一流”建设力度,推动北大口腔全面发展进步。

之后,大家又结合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了《王沪宁同志在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邱水平同志在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1917年底至1927年初,他在北大工作、研究和战斗了近十年。这十年间,他所进行的革命活动几乎都是以北大为基地的。他不仅为中国革命作出了不可替代的历史贡献,也铸就了北大的红色基因与光荣传统。

结合10月16日院领导班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参观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习感受,全体成员纷纷发言。周书记强调,在新时代,我们就要学习李大钊同志坚持真理、注重实践的精神,学习他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郭院长谈到,李大钊同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英雄。正是以他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国家的解放事业,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惜以牺牲生命为代价坚持真理、坚守初心、坚强斗争。这都是我们一代代人该永远铭记、永远学习的。

随后,院领导和党委委员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自身分管工作情况和工作实际纷纷发言,大家各自交流讨论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感受。

周永胜书记在最后的总结中强调,这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是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又一次集中学习,希望大家学深悟透,要把医(学)院中心任务和医院改革发展具体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下一步,要针对主题教育集中调研时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号召全院党员和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用四中全会精神指导今后工作的开展,加强医(学)院的治理和现代医院和“双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斗争本领、斗争精神,服务对接健康中国战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完成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环节的各项工作。

(口腔医院党院办)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