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2019级党的知识学习班“国旗下的教育”暨第一次课外实践完美收官

10月28日早上7:00,护理学院2019级党的知识学习班成员于医学部风雨操场参加了“国旗下的教育”活动,第一次课外实践完美收官。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国旗下的教育”北医107周年庆典专题活动。通过升国旗,回顾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聆听北医老一辈党员兼医学教育家彭瑞骢先生的故事,合唱《北医之歌》的形式,既给学员们上了一节生动又有意义的党课,同时也为北医的107岁献上了祝福。

早上6点45左右,天微微亮,同学们就齐聚在升旗台前,穿着神圣的护士服,左臂上还贴着有护理专业特色的“护士小狐狸”,一列一列的站的整齐,呼啸的晨风不时吹过,有些冷,但是这并没有吹散大家对本次活动的热情,反而使大家变得更加精神。7点,随着国旗护卫队整齐的步伐,升旗仪式开始了,同学们的目光始终追随着国旗,看着那五星红旗在晨曦中缓缓升起,逐渐成为了视野里最亮的一抹颜色,同学们不觉的昂首挺胸,站的更直了,那庄严肃穆的气氛感染了每一个人。大家唱着国歌,声音洪亮,似要把对祖国的敬爱融入到每一个音符中。

紧接着是广播站的迟金婷同学为我们朗读的《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这是习主席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使同学们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要入党的信念。之后校史文化协会的肖娟同学与我们分享了彭瑞骢先生与北医的故事,彭老实事求是做事,两袖清风为官的作风与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最后在悠扬的《北医之歌》中,党的知识学习班第一次课外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从同学们的表情中可以看出大家受益匪浅,也对接下来的党的知识学习更加期待。

护理学院学生办公室 李宏月/文 尚雪/图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