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护理科研创新学术沙龙第16期在北医三院举办

        12月23日,由北京大学护理科研创新学术沙龙第16期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教学科研楼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各附属医院的护理人员、信息工作人员等共60余人参加。论坛由北医三院护理部王攀峰副主任和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李利老师共同主持。
        论坛上,第三医院临床流行病研究中心詹思延主任就“大数据与临床研究”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詹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大数据的发展趋势,健康医疗大数据的特征,大数据给临床带来的机遇,以及如何将护理科研与大数据相结合。詹主任建议护理人员学会运用数据库,借鉴成功运用大数据的典范和大数据下的护理研究信息,进行护理科学研究,共同推动护理学科的发展。随后,参会人员就大数据如何与临床结合、大数据研究与普通研究的区别、如何运用大数据进行统计等内容与詹主任进行了积极交流。
詹思延主任介绍大数据理念

        延伸阅读: 2018年5月17日,北京大学护理学院联合各附属医院护理部,成立北京大学护理科研创新青年委员会,为青年护理人才创建一个科研创新、共享发展的平台,促进学院科研骨干与临床护理人员的融合发展,通过科研沙龙、科技周等活动激发护理青年人的科研热情,设立青年科研基金、科研项目工作坊、优秀成果奖励计划等精准扶持,培育一定规模和潜力的护理青年科研骨干,以助力“双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北大护理在临床护理优势学科方面的科研创新能力与影响力。截止目前,青委会已经开展学术沙龙16期,科研项目书辅导工作坊2轮,另外还有文献计量分析工作坊等多种主题的的学术活动,这些活动增强了护理青年人才的科研兴趣和能力。已经有多位青委委员申请到科研项目,并持续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护理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