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观光影世界中的民族气魄 感精彩音画间的时代精神

党委宣传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电影展播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动文化育人工作向纵深发展,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营造充满正能量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良好的思想基础。党委宣传部于9月—10月播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电影,共六场,师生约5000人次参加了观影活动。

《红星照耀中国》和《决胜时刻》带我们重温党的历史,回顾中国革命走向伟大胜利的重要转折点和光荣历程,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仍然坚定理想信念,为国为民奋斗不息。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继续前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9月28日,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在医学部会议中心礼堂超前点映。电影通过每一个“小我”记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的发展变迁,我们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未来的开创者和建设者。每个人都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辉煌业绩。

《攀登者》、《中国机长》、《老师好》,每一个“我”都坚守初心,完成使命,勇于担当。为了国家的荣耀,为了人民的生命,为了祖国的花朵,勇攀高峰,敢于突破,甘于奉献。作为北大医学人的我们,要勇攀科学高峰,不忘医者仁心,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同时我们要“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才能坚守初心,不辱使命。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电影展播深受广大师生的好评,用电影艺术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发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寻找每个人的初心。

(宣传部  张湄芷/文 黄大无/摄)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