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11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行政二号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了“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出席会议的有医学部学工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赵姗、副主任李晗,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俞荔琼、副书记郭光华及支部的二十余名学生党员。

首先,出席会议的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在支部书记赵姗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激励着各位党员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誓结束后,赵姗老师强调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严于律己,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自我检视,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章中关于党的指导思想、党员的义务与权利、预备党员的要求、党的组织制度以及党的基层组织等部分内容,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时刻对照党章,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改正,真正做合格的好党员。在学习党章后,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文件汇编》,深入了解《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产生的背景、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启示全体党员同志紧跟党的脚步,学习新知识,落实新政策。

集体学习

最后,党支部讨论了与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合作开展“以梦传爱,初心助学”成长助学计划的最新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内容,并鼓励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共同为当地的6名初高中学子提供成长助力,真正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

讨论助学计划

本次主题组织生活会是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其中一个部分。党支部的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强化理论学习、踏实为群众服务,再次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了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者与践行者的目标。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