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医学部工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11月27日下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在医学部工会活动厅举办。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医学部工会副主席董惠华、詹思延,医学部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单位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参赛选手,啦啦队员共100余人参加。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永明,医学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平,医学人文学院副书记于新亮组成仲裁小组。知识竞赛由北医三院普外科王亮主持。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首先做了赛前动员讲话。医学部工会根据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医学部工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经过前期调研、讨论研究,通过“北医教工微语”信息平台组织广大工会干部不限时间、不限地点,随时随地的线上线下学习方式,开展近2个月的每周答卷学习,提升医学部系统工会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为了检验大家的学习效果,我们特意组织此次知识竞赛。感谢各二级单位精心的组织和大力的支持,也预祝今天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今天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医学部工会副主席董惠华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主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起草背景、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强调工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工会组织五大优势,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主动作为。

本次竞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观众互动题三个部分,基层14个单位的42名选手在竞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利用业余时间查阅资料,储备知识,反复训练;赛场上,他们个个精神振奋,争先抢答,展示才智;啦啦队员们加油助威,营造声势。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三医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第一医院、肿瘤医院、护理学院荣获二等奖;人民医院、医学部产业、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院、医学人文学院荣获三等奖;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第六医院、医学部机关、医学部后勤荣获优秀组织奖。第一医院常务副主席戴悦、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永明对此次活动进行精彩点评。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医学部工会副主席董惠华,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永明,医学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平,医学人文学院副书记于新亮为获奖单位颁奖并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今天来参会的各位领导、选手和观众们。此次知识竞赛的参赛选手们全情投入到比赛中,活动现场的气氛也异常热烈,不论是选手还是观众都非常投入。她指出此次竞赛的目的是为了营造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提升理论学习水平,激励广大工会干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敬业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北大医学”的改革发展。

(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