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取得良好成绩

2019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北京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刘当亮(2016级)、罗平尧(2017年级)分别获得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品牌活动之一,由全国高校申请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来自全国122所高校714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届竞赛,244名选手同场竞技,是历届活动规模最大、竞赛最激烈的一次。竞赛分为理论笔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对各校选手药学知识点的全面掌握、动手能力的综合考察是一次客观真实的检验,反映了各校本科实验教学的水平。我院选手是在学院第11届实验竞赛的基础上选拔,由学生自愿报名,通过暑期和开学后的培训、复习、自学、指导等环节推选参加全国竞赛的。通过本次竞赛,学院与兄弟院校的领导师生加强了交流,了解到全国药学本科教育,特别是实验教学的现状,更重要的是发现了我院本科实验教学的短板,为今后实践性教学的改革、创新提供了依据。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