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品质校园,我们一直在路上——医学部逸夫教学楼报告厅重装再出发

为树立一流大学的良好形象,更是为了给在校师生提供高品质的教学环境,按照医学部品质校园建设的总体要求,从今年3月份起,在医学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教室管理服务中心按照总务处品质校园建设的工作部署,相继在逸夫教学楼开展了安装旋转门、逸夫教学楼三层公共空间功能改造、卫生间改造、209报告厅装修改造等工作。

209报告厅自2007年初投入使用以来,一直作为集学术会议、大型仪式、报告演讲、名师讲堂、文艺晚会、竞赛彩排、视频会议、国际合作交流、高端学术论坛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厅,排期周转频次高,时常有重量级人物光顾,是医学部非常重要的会务场所。

改造前的报告厅

随着数字化高清时代的到来,特别是音视频源文件格式的多样化运用,209报告厅音视频设备设施已经不能满足高标准会议的使用需求,会场内各类基础设施如空调、灯光、墙面、吊顶等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化,故障率逐年增高。为了提高会场服务质量、提升对外形象,使得本报告厅更与逸夫教学楼的教学特色相匹配,更能体现学术交流的功能,总务处于今年暑期启动了报告厅装修改造工程。整体改造内容覆盖面较广,包括增设全彩LED大屏、更新投影机、铺设高品质地毯、更新中央空调、加装多轨道悬挂式屏风、增设LED可调面光灯和固定排椅等等,全面提升视觉、听觉品质体验。

改造中的报告厅

从6月至9月底,本项目实施的整个过程得到了医学部、总务处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多次亲临现场视察、指导,教室管理服务中心党政班子自感责任重大,丝毫不敢马虎,对工程进度、选材等细节一丝不苟,会务组工作人员在工程紧要关头,甚至夜以继日做协调配合工作,为的是工程顺利完工。历经了4个多月的时间,逸夫教学楼209报告厅逐步完成了主体装修改造工程,并于9月13日开始试运行,试运行期间会务组工作人员还会对发现的问题随时进行后期调整。

医学部及总务处领导到报告厅询问装修情况

经过通力合作和不懈努力,改造后的报告厅宽敞、明亮、高端、大气,别具现代气息,师生用户体验良好。我们相信,它将会成为向外界展示北大医学形象的一张靓丽的名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一流品质校园,助力北大医学建设发展,我们一直在路上。

改造后的逸夫楼报告厅

詹启敏主任在报告厅讲党课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室管理服务中心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