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医学部后勤组织新职工培训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轮训

筑初心使命、践履职担当

为使广大新入职教职工全面了解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后勤发展历程、现状、文化及有关规章制度,明确医学部发展理念和后勤人的初心与使命,加强新职工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服务师生热情。医学部后勤于2019年11月7日上午9点,在逸夫教学楼报告厅开展为期一天的新职工培训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轮训工作。

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后勤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后勤各党支部书记,后勤新职工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后勤党委书记赵成知主持。

培训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医学部分管后勤领导及行政处级领导分享与讲话;第二阶段为参观百年北医历程展;第三阶段为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久高教授为大家带来主题教育课程。

会议伊始,赵成知书记首先表示了对新职工的欢迎,并介绍了会议议程安排,希望支部书记和新职工在此次培训轮训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行,知北大医学、懂北大医学、爱北大医学、建北大医学。

牢记北大医学初心 勇担服务师生使命

第一阶段的分享讲话首先由总务处处长王运生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服务师生”为题向大家分享,王运生处长为大家介绍了后勤党委、总务处的组织架构图、领导分工及总务处各部门简介,并向大家介绍了“以医教研为中心,以师生为本,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服务保障体系”的总务处定位,最后以“守初心、担使命!共建共享北大医学!”作为总务处愿景与新职工共勉。

基建工程处处长余也以“走进北大医学部,践初心使命,共建品质校园”为题,向大家讲述了后勤人的初心和使命,并带大家“走进”北医校园,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北大医学的建筑建设工作,同样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对北大医学家园建设进行展望。随后介绍了目前基建工程处重点建设项目北大医学科技楼、体育馆、图书馆的建设情况。希望新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坚守初心使命,共筑品质家园。

医学部后勤分管领导宝海荣副主任首先对后勤新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以“不忘初心,为北大医学发展努力工作,争取不断进步”为题,将基本建设、总务保障、安全保卫维稳、体育工作为脉络进行了介绍,全面展示了医学部服务保障系统全力跟进支撑北大医学发展,服务民生的工作面貌,提出了后勤全体职工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迎接挑战的希望。随后宝海荣副主任在继承中创新发展方面,提出了统筹规划,稳步落实校园建设;提升品质,努力创建校园新面貌;加强防范,有效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多措并举,振兴北大医学体育工作的要求。最后,希望后勤全体职工要有主人翁意识,团结起来建设北大医学,尽心尽力为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构建品质校园。

感受北大医学文化 坚定服务师生信念

下午2时,后勤组织新职工在医学部逸夫教学楼参观了百年北医历程展。特邀请医学部工会副主席董惠华为大家做讲解。随着董惠华副主席声情并茂地介绍,大家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和鲜活的人物姓名,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北大医学一路走来的艰辛与坚定。感受到了北大医学“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风华,为北大医学同民族命运共成长、与国家发展共奋进的精神而感到震撼。此次参观不仅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北大医学,更进一步加强了大家能为北大医学发展奉献的荣誉感与使命感。

深入学习主题教育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为扎紧后勤员工“思想栅栏”,激发“干事热情”,后勤特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久高教授此次课程也是后勤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的重要部分。医学部机关党委郭艾花书记、刘文玲副书记,设实处孙品阳、崔宏伟副处长,宣传部、产业管理办公室及保卫处的老师也出席聆听了此次课程。王久高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层背景与时代使命”为题,从当前党和国家的形势与挑战、党员干部的觉悟和使命两个方面为新职工进行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讲解。让大家更加认识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事业观,坚定信仰、存良知、担责任、扬正义、守法治传递正能量的重要性。

此次全天的新职工培训暨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轮训会议,不仅帮助新职工尽快熟悉了北大医学发展理念,也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归属感与使命感及发展动力。希望后勤广大职工可以继续全身心投入工作,主动学习,善于总结与反思,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保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面貌。在“厚道”氛围的校园里快乐工作、快乐成长,努力为把北大医学为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后勤党委  文/李欣欣 图/李欣欣、潘文甫)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