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肿瘤医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ad05d31e843b4817b2d740aef54685ba.jpg

e2c5822301f146e3b23c69db77db6b17.jpg

2019年11月26日下午,肿瘤医院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也是继11月5日、11月19日两次专题学习后的第三次学习。学校主题教育第17指导组组长戴谷音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朱军主持。

在前两次“读原文、学原著”的基础上,本次学习会围绕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展开交流研讨。党委书记朱军和副书记许秀菊首先分享了学习收获。朱军同志梳理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等概念,并引用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妙喻治国理政作了分享:道路不仅有“紫罗兰”,实践才是“创新版”;制度不是“飞来峰”,制度在精不在多,“牛栏关猫”靠不住;在党中央的统“帅”下,要“十指弹琴奏新曲”,坚决废除“绊马索”;人民是一面“镜子”,无论“划桨”“掌舵”、我们都是同船人,都要担起责任,做好本职工作。许秀菊同志围绕“治理优势、治理效能、治理目的”的关系、“制度”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关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治理者”等问题分享。她指出,“治理者”不在媚上,而在亲民;没有民事,也就没有治理;要把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是“本分”;民事办得更科学、有效,是“精神”“信仰”。

两个主题发言后,班子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的决定》,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和新中国成立70年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国家治理指明了方向,更是向世界彰显了我们的道理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围绕医院治理,与会者一致认为:完善有效的制度是保障事业发展的关键,正如邓小平同志所说:“制度好可以使坏人无法任意横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无法充分做好事,甚至会走向反面。”作为管理者,要提升治理能力,不断发现问题,持续完善制度,抓好制度的落实与实施,推进医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学校主题教育第17指导组组长戴谷音同志对班子理论学习予以了肯定。她指出,作为医院,首要任务是医院治理体系的建设和治理能力的提升,要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把学习精神落实到惠民政策中,使主题教育真正落地、取得实效。戴谷音同志同时对领导班子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指导。

党委书记朱军最后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班子成员要持续地加强学习,学深弄懂悟透;要结合学习与调研做好个人检视报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将学习转化到实践工作中,真抓实干、落实整改,做好各项本职工作,推进医院的治理体系的建设和治理能力的提升。

(肿瘤医院党院办)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