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药学院党委组织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10月23日,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本次参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目的是使党员们通过参观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决心,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院党委书记徐萍、副书记吕万良、副书记张红梅、副院长郭敏杰、党委委员李中军及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总支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围绕“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主题,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充分宣传和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学院全体参观的党员同志们沿着时光隧道,跟随着历史年轮,在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前驻足,感受那些沧桑巨变。大家感慨万千,特别是在“四有”好老师、英雄模范人物名单等展板前细细品味,感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的伟大变化。通过参观,党员们回望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社会主义中国的创业史,深切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整个展览,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祖国在各个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积贫积弱、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到今天中华民族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深刻的感受到现在祖国的强大,为生长在这个时代感到自豪。

观展完毕,学院师生党员们备受震撼与鼓舞,大家对本次主题教育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昌盛,这是历史的结论,这是人民的选择。在回顾祖国历史和成长中,党员们收获了更坚定的信仰、更殷切的希望、更强大的力量,北大药学人的身份在心,承使命、勇前行的责任在肩,我们必将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学习和工作,立足岗位,奋勇当先,为学院改革发展,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药学院)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