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时不我待 北大口腔医院奋发作为 ——口腔医院召开对口帮扶贫困县医院医护座谈会

为坚决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夯实三级医院对口帮扶贫困县医院工作,北大口腔医院将选派综合治疗二科廖宇、一门诊薛绯、二门诊程灿和口腔颌面外科张芳等四名医护人员赴正镶白旗医院健康扶贫。

6月5日,2020年度对口帮扶贫困县医院座谈会在口腔医院贵宾室举行。院长郭传瑸、党委书记周永胜、派驻帮扶人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党院办副主任王冕对正镶白旗医院的基本情况和口腔医院健康扶贫工作做了简要的说明,对目前口腔医院和正镶白旗医院帮扶的情况和计划进行了介绍。

随后,四名派驻帮扶医护人员谈了各自对此次帮扶工作的想法。综合二科廖宇表示,作为综合二科的一名医生,能够有机会参与到对口帮扶工作中去,感到非常的荣幸,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竭尽全力,坚决完成此次帮扶任务。一门诊薛绯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为帮扶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感到很荣幸,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她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此次帮扶任务,让当地老百姓享受到更好的口腔医疗服务。二门诊程灿说,作为一名儿科医生,希望自己能够在综合治疗的基础上,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当地的小朋友们带来帮助。最后,口腔颌面外科张芳表示,作为一名口腔医院的老员工,很荣幸参与到此次帮扶工作中去,并表示这对自己来说也是一次历练和提升的过程,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更好地推动当地的护理工作发展。

听取派驻帮扶人员发言后,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也谈了各自的感想,给即将出征的四位医护人员加油鼓劲。口腔颌面外科张益主任表示,口腔颌面外科有责任有义务承担对口帮扶工作,并相信张芳能够胜任此项工作。与此同时,口腔颌面外科也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并希望各位老师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能够注意自己身体和个人安全,期待大家凯旋。综合二科安娜主任表示,廖宇作为综合二科的中坚力量,样样拿得起,样样都过硬,希望廖宇能够通过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改善当地的就医状况,造福当地百姓。一门诊一支部书记王秀静随后表示,这是一门诊第一次派员工参加对口帮扶工作,薛绯在年轻时候能有这样一份特殊的经历是很难得的,希望薛绯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帮扶工作中去,积累经验。二门诊党支部书记桑艳辉说,对口帮扶工作是国家一项重要举措,二门诊能够在此次帮扶工作中派代表参与其中,感到非常荣幸。希望程灿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更好地推动当地儿科的发展。

郭传瑸院长感谢四位医护人员对健康扶贫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健康扶贫工作非常重要,在当地有着很大的需求量,要做到精准帮扶,希望大家在人员培训、制度管理等方面提供一定的帮助。四位医护人员在青春年华能有这样一份经历,是很难能可贵的,希望大家能够把握住这次历练的好机会,医院和各科室一定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各位老师排除后顾之忧。

最后,周永胜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提出了“三个感谢”,感谢每一位帮扶工作的老师,感谢他们的家人,感谢所在科室的积极配合。对口帮扶工作虽然平凡,但是一项很重要的任务。顺利完成帮扶工作,离不开各位老师的积极参与,也离不开各位老师家人的无私奉献,更离不开各科室的鼎力相助,为完成此次帮扶工作提供良好的技术服务和后勤保障。同时,他表示,虽然正镶白旗县已经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但也要真正做到“四不摘”——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真正做到帮扶任务不减,帮扶责任不减,握好手中的接力棒。最后,他表示,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展现北大口腔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到不摆架子,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使得当地医疗质量能够真正迈上一个新台阶。

一直以来,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北大口腔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积极履行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此次廖宇等四名医护人员赴正镶白旗医院进行为期半年的健康扶贫,大力推进了我院对口帮扶工作的进一步深化,为坚决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北大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