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召开2020年度全院科室主任处长述职大会

1月15日、19日、20日,北大医院完成了2020年度全院科室主任/处长述职工作。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各临床、医技科室正副主任、支部书记、职能处室主任/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党院办主任张静主持。

243f6b46d31e4f128bdcb2cc3ca08446.jpg

岁末年初,又是盘点一年工作成绩、规划未来发展的节点,在不平凡的2020年,以“厚积淀耕耘一百载,新时代筑梦三十年”为奋斗基调的北大医院人勇抗新冠疫情、积极复工复产、强化内涵发展、打造深度融合,谱写了医院百年发展的新篇章。各位科室主任/处长对于全年工作作了汇报并对未来发展做了展望。

575e0fb859334023895786c77733c17d.jpg

对标对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结合医院“十四五”规划战略发展,各位临床、医技科室主任从目标确定、实施路径、具体措施等方面分析了科室未来五年的发展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各科室的规划既与国家、医院发展态势对接呼应,又有所创新和突破,做到了基于时代发展、突出特色、科学务实、路径明确;汇报内容在总结成绩、分析问题、落实任务、机遇分析基础上,科学制定规划目标指标,内涵清晰、导向明确、操作性强。聚焦2021年,各科室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继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医疗质量,创新医疗技术,发展人才学科战略,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e8a92d18e6c94bc2849679439029a82d.jpg

各职能处室主任/处长以“聚焦问题,重点在改”为总纲,从管理工作现状、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管理工作改进目标及实施方案三个方面进行汇报,详细分析了在管理保障、应急转型、疫情防控、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挑战和存在问题。作为医院运行的支撑保障部分,职能处室聚焦问题,各位主任/处长们围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多部门联动、快速响应管理需求、打破职能壁垒、优化一体化管理等提出未来工作中的改进目标和具体实施方案。

69fc67175b8f4a20af24381062e8fdb8.jpg

在汇报间隙,院领导不时与各位主任/处长进行讨论交流,探讨学科未来的发展重点和焦点。作为一所有着105年历史积淀的老院,北大医院各学科有着深厚基础,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重点学科集群的引领性强、辐射性广,发挥了孵化和带动其它学科的示范作用。面向未来,我们仍任重道远,“厚积淀耕耘一百载”的初心需要我们传承发扬,“新时代筑梦三十年”的使命需要我们砥砺奋进。

bb9d9fbca0214b1c80312128fb583428.jpg

2021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北大医院的新时代迈进下一个五年征程的开篇之年,厚道的北大医院人将紧扣“国家任务医学基地,世界一流学术医院”的新时代使命,抓住打造“医疗中轴线”的机遇,以坚实的学科基础为战略支点,不断擦亮品牌、巩固优势、积蓄动能,坚定信心、继续奋斗、勇往直前,确保北大医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86dd0327273e4457b822e420df89dc86.jpg

(北大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