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茬援藏 助推发展——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第五、六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交接会在拉萨顺利召开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已进入第六个年头,医院在一批批援藏专家的帮扶下,各项事业发展进步明显。

203fed55e0c5491ba2f54b4eb349f202.jpg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年的援藏时光悄然逝去,今天,第五批援藏专家已然完成使命,即将载誉而归。第六批援藏专家将在我院开展为期一年的援藏工作,写下属于医院也属于他们的历史新辉煌。

b2b4b2e987734893beea767d8ca82313.jpg

8月1日,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第五、六批“组团式”援藏交接会在拉萨顺利召开,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领导医疗人才、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领导出席会议,自治区卫健委领导、各支援医院领导、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领导,第五、六批援藏专家和各处(科)室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44f7a5ca294f438b9e696162c56bd1dd.jpg

过去的一年,31名支援我院的援藏专家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拼搏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他们把先进的医疗技术和扎实的作风带到我院,他们下科室、上门诊,同时积极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变“输血”为“造血”,积极开展“师带徒”,教出一批有技术、有医德的优秀的本地医疗人才。

第六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助单位,在原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北大医院、人民医院、北医三院的基础上,又新增加了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肿瘤医院、整形医院、血液病医院、皮肤病医院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本着“同期轮换、压茬交接”原则,第五批和第六批医疗人才将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充分对接各项工作,保证第六批援藏专家尽快熟悉掌握总体工作计划、学科与科室建设任务、人才培养工作等相关情况。

1196b2b4c65146fdbd7c6a2e4cee1b04.jpg

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总领队杨晓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希望第六批队员能够延续第五批队员的优良工作作风,加强科室管理,提升科研教育水平,打造人才梯队,强化医院组织管理,积极推动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建设发展。

8d6b82c54e6644ca983400e4a48bb41f.jpg

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敦干同志代表院党委致辞,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进一步提升了自治区人民医院的综合实力,为西藏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第五批援藏队员已经功成身退,希望第六批援藏队员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努力拼搏,不折不扣地完成一年的援藏任务。

8c6af9b79f284b1ea23a01081f292897.jpg

北京协和医院援藏医疗队长王小亭、北大医院援藏医疗队长姜勇、北大人民医院援藏医疗队长朱志峰、北医三院援藏医疗队长吴奉梁先后代表各医疗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他们纷纷表示:一定珍惜这一年的援助经历,返回单位后还会尽最大努力继续支持我院的建设和发展。

3bcd88b27a9845b985b90ce95bd57f1e.jpg

第六批援藏专家代表、北京协和医院杨筱队长在发言中表示:第六批队员一定充分依托派出医院和科室的优势,根据受援科室的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地提供发展思路,开展好工作,和老队员进行细致的压茬交接,保持各项工作的延续性,与当地同事彼此尊重、互相学习,为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e40fb00458b44a51bbed93febeada901.jpg

c66966e3263643e28df66c918378cad1.jpg

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吴沛新在讲话中表示,一定努力做好援藏医疗队员的工作、生活安排和后备支持,希望新队员继续发扬前行者的精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继续巩固帮扶成果,立足于培养当地医疗骨干,致力推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建设发展。

0ba8564fb1b546ca9d8cf94fa78c1c9f.jpg

西藏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夏刚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党中央派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的感恩、对各支援单位和援助专家的感谢,希望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早日完成“大病不出藏”的兜底任务。

8aa4003eeeaa45b2bd32a09875eb7051.jpg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