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肿瘤放疗科王俊杰教授当选中国核学会近距离治疗与智慧放疗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9月19日,中国核学会近距离治疗与智慧放疗分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70余家会员单位以及国内放疗、核医学、介入治疗学领域和人工智能、远程医疗、大数据专业的科研人员等100余名代表、专家,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同步参加成立大会。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付卫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中国核学会对成立近距离治疗与智慧放疗分会的批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肿瘤放疗科王俊杰主任当选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肿瘤放疗科另有9位医生当选常务理事和理事。

中国核学会近距离治疗与智慧放疗分会将致力于中国放疗学科大装置制造、研发、产学研用。与此同时,通过互联网、远程医疗、人工智能等技术有机整合各种肿瘤放疗、微创技术,加快新兴肿瘤治疗技术普及和推广,加速专业人才培养、开展多中心研究,以提升我国放疗整体治疗水平。


(来源:北医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