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儿科质控中心专家组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进行专项检查

9月16日上午,北京市儿科质控中心检查专家组刘敏组长等一行4人来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就儿科发热门诊专项工作进行检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务处质控办、儿科等相关部门人员出席接待。

质控办主任董书和儿科主任童笑梅分别从医院和科室层面介绍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发热门诊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及疫情常态化状态下的整体运行概况。儿科副主任邢燕就儿科发热门诊具体工作进行了汇报,内容涉及儿科发热门诊分区诊疗模式、利用信息化手段完成一站式诊疗服务机制、隔离抢救室配置、发热门诊医护人员配置等,以及儿科的亮点工作:制定专用流调表格、发热患儿登记随访制度、疑似患儿科内及院内会诊制度、留观患儿交接班制度、疫情时期儿科病房收治病人流程等。

专家组成员实地考察了儿科发热门诊,巡视儿科发热门诊一层的预检流调岗、隔离抢救室、留观室、急救车,询问核酸检测流程以及发热患儿、医务人员活动路线等。

专家组对儿科发热门诊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指出儿科发热门诊在有限空间和条件下,克服困难,改变既往工作格局,实行分区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最大程度地避免发热患儿的交叉感染,制定了富有特色的疫情防控制度和流程,运行模式值得借鉴和推广。同时,专家组也对儿科发热门诊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目前正值秋冬季节,是儿童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高发时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儿科将继续严抓院感防控工作,为保卫首都平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北医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