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心念廿,咏诵青春——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举办“新心念廿”迎新晚会

为庆祝2019级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及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新生加入基础医学院大家庭,展现医学生青春风采、传递师生情谊,同时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9月26日晚6点,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在医学部会议中心举办了“新心念廿”迎新晚会。

出席晚会的嘉宾有:医学部团委书记陈磊,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祝虹,医学部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赵姗,团委书记李晗,团委副书记郭光华,学生办公室老师柏豪,19级临床1班兼职班主任、人体解剖学和组织胚胎学系讲师方璇,19级基础3班兼职班主任、医学部就业中心老师耿晓强。

心心念念,为你而来。在波澜迭起的2020,我们共克时艰、跨越山海,于百年北医相聚,扬帆医者征途。本场晚会中,不仅各班同学积极踊跃参加,更有街舞社、管弦社、合唱团及乐队参与其中,共同带来一场视觉听觉的饕餮盛宴,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与昂扬活力。

晚会在精彩的舞蹈《king kong》中拉开序幕,充满动感的舞姿瞬间点燃了观众情绪。在热烈的氛围中,祝虹老师上台致辞,代表全院四百多位教职工表达了对同学们来到基础医学院的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在这里学好基础医学知识,在学习生活中也锻炼好身体,勤勉奋斗,学以成才。恰逢国庆和中秋佳节,祝老师也为同学们送上了衷心的祝福。

歌曲《你最最最重要》、《医群梦想家》道出了年轻人追梦路上的执着与热忱,激励同学们上下求索、不断奋进;《Yes!OK!》以其轻快的旋律、灵动的舞步,让观众感受到青年的欢乐与激情,赢得阵阵喝彩;《loverboy 88》直白甜蜜的歌词,清新柔美的旋律,令观众深深折服;19级临床7班、9班联合上演的一出幽默音乐小品《没人比我更懂调台》,邀请班主任柏豪老师和同学们欢乐共舞,令全场气氛更加活跃,引得观众捧腹大笑;管弦社的一曲《卡农》,悠扬的琴声、舒缓的曲调令人心旷神怡;而19级基础2班将歌曲与剧情融合,带来了一场独特的舞台剧《劝人学医》,调侃之余亦令人思考从医初心。

《时间煮雨》、《夜空中最亮的星》曲调温柔,歌词浪漫,触动无数人的青春回忆,引得老师同学们纷纷挥舞手电参与其中;唱跳相融的《crazy+wewillrockyou》震撼全场,酷炫的舞姿吸引了全场目光;魔幻歌曲《达拉崩吧》以其富有感染性的旋律,给观众带来别样乐趣;《没那么简单》情意真挚,让观众深深沉浸其中。风格奇特的歌曲串烧《oldschoolmusicals》则带领观众进入了另类的音乐世界;《菊花台》乐声婉转,词调清丽,《披星戴月地向你》吉他声声亦拨动了大家的心弦。压轴的《Dance With Me!》震撼全场,酷炫的舞姿吸引了全场目光,让观众在光与彩的变幻中惊叹不已。乐音绕梁,芳华之美好扣人心弦;舞姿翩跹,青春之热烈动人心魄。

在入场前,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明信片和签名墙,鼓励同学们在国庆中秋双节临近之际写下自己的心声、遥寄对亲人的美好祝愿、对祖国母亲的感恩祝福。晚会最后,全场师生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高亢激昂的歌声表达拳拳爱国之心,为“新心念廿”迎新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因疫情阔别校园半年之久后,全体同学相聚基础医学院,在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上,宣告人生新篇章的开启。我们不应忘记,在这场灾难中逆行而上的北医人,为“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做出的最佳诠释;我们更应谨记,在前辈榜样的激励下刻苦学习、不断前进,以青春之我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建设添砖加瓦,以奋斗之我努力书写人类医学发展进步的壮丽华章。

(基础医学院团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