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领导赴在京附属医院进行新冠疫情现场督导工作

38d935aa140442b49c09929bd3e23e71.jpg

c3ee1d441a994075ab2f830e7704a6b3.jpg

298c96ad2393475889eeba75f8bd1cd0.jpg

e19f84110ecf43759658de2ecef815fa.jpg

根据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继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促进北京大学医学部各附属医院日常医疗服务有序开展,由医学部刘晓光副主任带队,医院管理处全体成员参加,于1月15日对所属在京8家附属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和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分别进行了新冠疫情防控现场督导检查。

各家医院的党政主要领导均给予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督导检查。刘晓光副主任一行现场走访了各医院门诊部、医疗、护理、院感、保洁、后勤、餐饮、人事等部门,重点了解各医院全员和重点部门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重点风险人员信息采集情况如个人信息、旅行史和接触史等;重点风险人员排查情况如核酸检测、隔离观察以及排查阳性人员管理流程等;同时对各医院的预检分诊流程、应急预案的制定与演练、住院患者及陪护的管理、医务人员的分级防护和防护用品的储备、医疗废物管理情况、防控措施的真正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和访谈。督查中显示,医院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日常医疗工作有序开展。

刘晓光副主任对各家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重点风险人员排查工作给予肯定。他在指出各家医院的亮点工作的同时,也对存在的薄弱点和风险点现场进行了提示和反馈建议。医院认真接受建议,均表示会根据现场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积极行动,立行立改。

(医学部医院管理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