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支援北京地坛医院的医疗队员马亚光同志凯旋

5月20日下午3:00,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支援北京地坛医院的医疗队员马亚光同志经过休整回到医院。在医学影像科中厅,院党委书记朱军、副院长郭军、党委副书记薛冬等院领导和各科室代表为马亚光同志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

6a9a147d9ac34e15b49eaedb5fbc4a18.jpg

7495b8d713324b208b3ebc33a2e0d9f7.jpg

从3月20日出发至5月20日凯旋,整整两个月时间,正好是出发于春分,奋战于清明和谷雨,结束于立夏,返回于小满。马亚光同志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收获满满。感恩家人的支持,感谢队友、同事、朋友和领导的关心与帮助!祝福祖国!愿祖国永远国泰民安!58岁的马亚光同志早在17年前就在地坛医院“战斗过”,他是2003年“非典”期间援助地坛医院的医疗队员,负责床旁影像工作。17年后面对新冠疫情,即将退休的他又毅然报名参加。回想当年,他说“‘非典’时是真的恐惧,这次看到地坛医院严格的院感防控与先进的设备,就不担心了。”在一线工作中,马亚光同志被年轻的同事们尊称为“政委”,因为他就像照顾自己孩子一样照顾着医疗队员们。组织技师们专业学习,开展科研工作。为了增强大家的免疫力与团队凝聚力,每晚8点,他都会组织没有班次的同事慢跑和健步走,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鼓励大家团结战斗,一起迎接最后胜利。

87ece6e353c04441a9598fe0b36cec1e.jpg

9f5b2f4c6ae54774ad347254a319816a.jpg

此前,薛侃、郏博、张楠三位同志已完成支援任务并进行休整后返回工作岗位,李宇、柳峰、董营、张文娟四位同志将于21日完成休整回到医院,韩厅蓄同志也在近期完成任务进入休整阶段。至此,我院9位赴北京地坛医院支援的医疗队员均已圆满完成任务。向所有医疗队员致敬!



(来源:北京大学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