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九期高级团校学习交流会暨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2020年6月29日15:30,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九期高级团校学习交流会暨结业仪式通过线上形式顺利举行,医学部团委的各位老师与高级团校的学员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团委组织部陆镜明同学主持。

本期高级团校着力突出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办学目标,在培训方法上充分尊重和发挥学员的主体性和创新性,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贴近学生骨干成长成才需求。受疫情影响,系列课程主要以线上形式开展,通过专题讲座、读书分享、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政治理论、理想信念、技能素质等方面的全面培训。3个月来,从集中学习北京大学援鄂抗疫医疗队的三位临时团支部书记专题报告开始,团校学员们共同观看了两会开幕仪式、学习总理政府工作报告,还分组选题定期分享相关材料、不断交流研讨,通过深入学习更加坚定了政治信仰,同时也提升了为同学们更好服务的团学工作技能。

本次交流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各学习小组对本组选题的材料进行深入解读分析,二是团校学员代表分享交流整个课程期间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同学们发言踊跃,就许多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思考。王崇锟同学就学习“蒙古马精神”分享了自己的体会,认为在抗疫形势向好、改革开放的新形势下更应将蒙古马精神转化为实际生产力;邵方珂同学通过学习《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集中展现》一文,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原子英同学结合北大援鄂医疗队的抗疫故事谈到北大人应有的使命担当,同时表达了恪守医学道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的决心意志;邱卫鹏同学系统回顾了自己在高级团校的学习过程,更加深刻认识到青年人应该时刻牢记使命,方可坚定方向、更好地贡献自身力量;曾芷青同学则结合此次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实际感受,分析阐释了家国情怀和仁心仁术在医学生成长中的重要性。

活动的最后,医学部团委书记陈磊老师代表共青团老师们对团校学员亲切寄语,并围绕同学们在交流中所共同关注的“科技创新”“抗击疫情”“国家治理”等关键要素分享思考体会,在肯定大家前期成果的基础上,也对接下来的学习成长提出了常态化体系化、加强践行等相关建议。

至此,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九期高级团校正式结业,团校学员们也将带着这份收获与成长,更好地深入青年、服务青年,将使命放在心里、将责任扛在肩上,凝心聚力、不断前行。



(来源:医学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