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共庆祖国华诞——“国旗下的教育”国庆特别活动举办

2020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1周岁的生日。71年的砥砺前行,北大医学人始终与国家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守护人民健康,承担国之重任。而在此次新冠疫情中,大家更是不顾自我安危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坚守在一线,为抗击疫情尽责尽力。

值此国庆之际,医学部共青团系统举行了“国旗下的教育”国庆特别活动,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上午8时整,升旗仪式在医学部风雨操场举行。来自医学部各个院系、部门的老师和同学们以及近百名校园安保工作者参加了升旗仪式。全体人员整齐列队,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大家庄严肃穆,行注目礼。

来自校史文化协会的塔吉古丽同学在国旗下演讲,给同学们带来了历史上的北医故事,共同回顾了无数前辈们诠释北大医学医者仁心的感人事迹。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临时团支部书记郭新月老师分享了援鄂一行的所思所感。

沉重防护衣物带来的不适感,物资短缺带来的艰难困苦,都不曾让逆行者有一丝退却,只因他们心系病床上的新冠患者。

“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公共卫生学院的刘珏老师重点分享了她在全国新冠肺炎专家组中的工作经历。作为工作组中唯一的“80后”成员,她自春节开始,连续160多天持续奋战在疫情形势动态分析与研判的工作一线,圆满完成了国家赋予的相关任务。

“与时间赛跑,为生命续航”,刘珏老师以这十个字的感悟,鞭策鼓舞医学生珍惜时间,全面发展,扎根人民,为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仪式最后,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用嘹亮、真挚的歌声为祖国送上生日的祝福。

壮丽71年,中华儿女在这方土地上创造了数不尽的奇迹,新时代的北大医学青年必将守初心、担使命,努力成长为扎根中国大地、服务中国百姓、爱党爱国、充满人文情怀、具有国际视野的医学人才,北大医学必将与祖国共成长,共辉煌!

(医学部团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