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为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肿瘤医院党委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要求全院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牢,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党中央部署的新任务、新要求精准融入工作思路中、落实到工作措施上、体现在工作成效里,推动医院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11月10日上午,院党委组织党政领导班子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朱军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并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详细梳理,重点解读了“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科技自立自强”、“‘四个全面’新表述”等关键词。

朱军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集中学习活动结束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答题活动,全体人员在答题活动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的学习。

近期,肿瘤医院各党支部也先后开展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来源:北大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