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六院与英国国家精神卫生服务机构举行新冠疫情防控交流会

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正在全球迅速蔓延,据英国卫生部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激增2900例,已达14543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759例,单日增幅首次超过181例。新冠肺炎疫情在英国的快速发展引起了英国医疗机构包括精神专科医疗机构的担忧。

326fbdb1a1c44af993f5bb049b6a3b73.jpg

3月27日晚,应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专门从事精神疾病诊疗的伦敦南部和莫斯利国民健康基金会主席David Brandley博士邀请,北大六院院长陆林院士、副院长孙洪强教授、感染管理科康海华老师等就新冠肺炎期间精神卫生相关问题通过视频连线同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英方与会者还包括该基金会科研与发展部主任Fiona Gaughran博士、医务主任Michael Holland、感控主任Beverley Murphy女士以及伦敦国王学院精神医学、心理学及神经科学学院Gunter Schumann教授等。

753399c97ada471498ac70af5ded2570.jpg

会上,陆林院长首先介绍了我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精神心理问题的重要举措,包括国家卫生健康委多次出台相关指导原则,各地、高校、医疗机构纷纷开通心理援助热线,积极采用多种渠道进行多形式的精神心理健康教育,建设网络诊疗和资讯平台等,同时就对方迫切关心的新冠肺炎期间患者心理危机干预、精神心理问题发生率、精神障碍患者诊疗、精神专科医院防控管理和措施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孙洪强副院长及康海华老师介绍了精神专科医院在新冠肺炎期间的感染控制要求、精神障碍患者诊疗流程、医院员工感控培训及工作要求等情况。会后,英方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十分及时,增进了他们对新冠肺炎的了解,为新冠肺炎疫情下诊疗及感控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为他们应对新冠肺炎期间出现的精神心理问题提供新思路。

此次会议是继北大六院专家团队为西班牙精神卫生机构提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工作经验后,再次为国际精神卫生机构应对此次全球疫情提供经验和帮助。相信在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来源:北大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