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战士”的心里话

北医三院援鄂医疗队日记

2020年庚子年,注定是让人难忘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荆楚大地,看着每天不断上升的感染人群数字,作为一名医生的我心中充满着焦急。当院里通知是否自愿参加援鄂医疗队时,我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想这是一名医生、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时刻应该做的事情。

2月6日接到院里通知正式加入了北医三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带着不安、带着激动,我们这113人阵容强大的医疗队2月7日来到了武汉。

武汉真是座美丽的城市,长江与汉江交汇,纵横的跨江大桥、雄伟的黄鹤楼。可就是这么一座美丽的城市由于病毒的爆发竟然生机不见、行人稀少。

来到驻地接下来是两天的培训,充实又紧张,乔杰院长坚定又温馨的话语给了我们每一位队员最贴心的鼓励和最坚定的信心,袁晓宁主任手把手教我们穿脱防护服、隔离衣,从她那细心又严厉的培训中,我们对个人防护充满信心。沈宁院长亲自带我们去新病区熟悉环境,学会使用医嘱系统,让我们更快上手工作。领导的亲力亲为、不辞辛苦让我们深深感动。

2月9日,我们第5组医护团队正式进入病房,上来就是紧张的交接班、收病人、抢救病人,虽然我是一个有着14年临床经验的儿科医生,但是面对新的疾病、新的环境、新的治疗,我就是一个“新战士”,但是我不畏惧、我不后退,我努力在学习,我一直在给自己打气,在我们的旁边沈宁公副院长和葛庆岗老师亲自指导治疗。

5组一起并肩奋斗的兄弟姐妹们,我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感谢他们让我学到了很多。一个班6个小时,加上路上和交接班已经8小时了,没有喝一口水没吃一口饭,我们组一共收治了8个危重新冠肺炎病人,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当我们坐在返回宾馆的车上,拖着疲惫的身躯,看着夜幕中的武汉,美丽又静谧,真希望疫情早点过,早日春回大地。

(国家援鄂医疗队员、北医三院潘维伟)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