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当天,郝平校长一行看望医学部师生员工

走过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也迎来了极为特殊的春节假期.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北大医学2000余名学生在万家团聚之夜,留在医学部校园和各医院过年,这对于学校和师生来说,都是一段非比寻常的特殊经历。在校如归家,一大批教职员工义无反顾地坚守岗位,辅导员的陪伴让寒假留校不孤单,文娱活动不间断。在春节期间,学生食堂将提供免费三餐(大年三十、初一)和桌游娱乐活动。在除夕当天,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前往学生食堂看望留校学子,为同学们第一时间送上新春祝福。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中午,北京大学校长郝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校长助理孙庆伟一行,在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医学部常务副主任乔杰、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副主任宝海荣的陪同下,来到医学部跃进厅一层,在食堂看望慰问留校过春节的师生。

e582d0385b564998a7563ed5e5a0f58c.jpg

9d99e9f811974b049428a37bfe5c24d6.jpg

校领导与排队打饭的学生亲切交谈

“新年快乐!想家了吧?别忘了给家里报个平安。”郝平一行来到食堂排队处,代表学校向留校师生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c6bacbef7d4c4fb0805b424bf1b17b84.jpg

校领导问候打饭师傅、阿姨

“你们辛苦了!”在餐饮点餐口,郝平一行将新春祝福送至默默付出的后勤人员。今年春节是特殊的一次假期,学校高度重视寒假留校学生的服务工作,在生活、学习、安全等诸多方面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全力以赴,为留校学生提供有温度、高质量的服务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211124227_副本.jpg

校领导与就餐学生亲切交谈

“吃得怎么样?点了几个菜?”在食堂就餐处,校领导与食堂吃午饭的同学们亲切地打招呼,同学们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关怀和暖心安排,将不负关爱与嘱托,在学校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新春佳节。学校各部门也将同心齐力做到“留校学生如归家”,同时也要让“居家学生如在校”,让每位同学都能“过个好年”,感受到“家”的温暖。

53793176f17c45e3a8df5e89d3beaa81.jpg

校领导问候医学部各部门老师

校领导一行向医学部师生送上了最真挚美好的新年祝福,同时表示,在崭新的2021年,北大医学人定能不畏挑战,拥抱新时代,践行新使命,激发新作为,携手一起不懈奋斗。

098916628ec94f568931019c0012c832.jpg

7cc38a4d1c3d449b941e149cb949b422.jpg

同学们排队就餐

医学部两办、宣传部、保卫处、总务处、后勤党委和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辅导员们一同参加慰问活动。

(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