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课│从加强党风廉政 正风防腐警示教育开始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面落实反腐倡廉建设责任,1月8日,基建工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联系支部的后勤纪委委员吕晓明参加了正风防腐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特邀基建工程处处长余也参加。

会上,各位党员干部同志共同观看了《警钟长鸣——正风反腐在路上》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这是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宣传部联合录制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专题片。该片选取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市查处的十几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讲述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党的观念淡漠、理想信念缺失,纪律松弛,作风涣散,对党纪戒尺视而不见,甚至走向违法犯罪道路的典型案例。

通过学习,大家对反腐倡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思考,反面的教材深刻地警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大家深刻认识到要防微杜渐、时时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不踩红线,永葆共产党员廉洁清正的政治本色。随后,与会同志就不断加强基建工程处反腐倡廉工作及查找基建工程廉政风险点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正风防腐警示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对每一位党员干部同志来说,都是一次净化心灵的过程,更是警示大家要干净担当的责任要求。在项目工程建设的同时,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要守住本心,以过硬的素质、有力的措施、扎实的作风,全面推进基建工程处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基建工程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