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昌平新校区慰问参加军训师生

2020年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当天下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一行赴昌平新校区慰问参加2020级本科生军训的师生,并与师生代表座谈。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校长助理、总务长董志勇,医学部常务副书记徐善东,校纪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医学部纪委书记张莉鑫,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房地产管理部部长、昌平新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殷雪松,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付帅等参加相关活动。

邱水平一行首先来到参训学生宿舍和昌平新校区校医院,视察卫生防疫、后勤保障和医疗保障相关工作。训练场边,军训团设置了医疗点,为参训学生提供实时保障。邱水平一行慰问了临时医疗点的医护人员。在军训团会议室,邱水平与参训师生代表座谈。

1.jpg

邱水平慰问现场医护人员

2.jpg

座谈现场

承训部队代表、军训团团长杨景波对学生军训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军训团五营十七连二班领队教师、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李若,军训团二营五连四班领队教师、基础医学院专任教师王光熙分别代表领队教师发言。李若表示,基地的各项保障措施正在完善,丰富多彩的教育宣传活动不仅培养了新生们的爱党爱国意识,也让他本人受到了教育。作为一名退伍军官,王光熙表示,无论是爱国主题的歌咏比赛还是“选择医学的初心”主题“日评会”,新生的表现都让他充满信心,一定能够在军训期间快速成长为合格的北大人。

ce6ec5abfc9b499eb2a849111835df9c.jpg


李若、王光熙发言

军训团一营四连指导员、2019届专职辅导员袁苗苗汇报时表示,昌平新校区环境优美,硬件条件较好。通过几天的磨合,目前参训同学士气高昂,表现出色。作为一名北大辅导员,她也希望通过此次军训的考验,淬炼成钢。军训团一营三连指导员、2020届专职辅导员步晓光汇报时表示,严格的军事训练和丰富的思政教育让同学们快速成长。作为一名辅导员,他也更坚定了以身作则、积极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的信念。

906dba0950894ee197fa934a1b6e518f.jpg

袁苗苗、步晓光发言

参训学生代表、工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艺达表示,在了解了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渊源,了解了前辈们的坚定信仰和光荣历程之后,作为新一代北大人,他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军事训练和一系列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渐渐构筑了他心中对北大人的初印象——心怀家国、勇于牺牲、不计得失、甘于奉献、百花齐放、精诚团结,他向往并且愿为成为这样的北大人而不懈奋斗。

7.jpg

王艺达发言

邱水平在讲话中对领队老师、承训部队和学校各部门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短短几天的成长表示祝贺。他表示,这是北大第一次启用昌平新校区,为了保障军训工作平稳有序,多部门协同作战,为学生军训的平稳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学校在校园内以全新的组织形式开展学生军训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邱水平希望领队老师能够珍惜机会、抓住军训宝贵时间,将新生教育好、引导好、照顾好,让同学们能够快速熟悉集体生活,早日成长为合格的北大人;也鼓励所有参训学生在军训场上完成体能的训练、思想的淬炼,养成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习惯,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身体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8.jpg

邱水平讲话

在行政楼一层大厅,邱水平看望各班领队教师并对他们表达教师节的祝福。他表示,很多老师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和科研工作时间,主动参与到军训工作中,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值此教师节之际,学校党委向各位老师表示慰问,并对老师们的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

(北大新闻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