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案例入选“2020 全国智慧医院建设优秀案例“

9月5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人民网和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人民健康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承办的2020全国智慧医院建设与发展大会在杭州举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案例在智慧医院建设中表现突出,入选“2020全国智慧医院建设优秀案例”。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信息管理与大数据中心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信息赋能智慧抗疫”案例代表医院参加此次评选。在医院统一部署下,信息管理与大数据中心积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改善医疗服务、建设智慧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智慧抗疫”;推广互联网诊疗和门诊住院全流程服务,满足患者就医需求,改善就医体验,增强群众获得感;创新临床诊疗智能应用,加强疫情防控信息支持,保障医疗安全,提升诊疗能力;通过信息协同云平台促进共同抗疫,提高工作效率,利用大数据分析辅助管理决策。




(来源:北医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