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同行、贴心守护,抗击疫情、更关心你

2020,北医后勤在你身边!

2020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地占据了整个新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北医人勇敢逆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后勤人面对这场特殊的考验,也是迎难而上、勇担使命,一丝不苟、贴心守护,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关心着师生员工衣食住行的每一个小细节,只愿大家在这个特殊时期,于细微处感受到丝丝温暖。

(一)和时间赛跑的后勤速度

提到这场疫情里最紧缺的物资是什么,所有人都会想到口罩。1月26日,在疫情爆发的初期,在总务处一名副处长的带领下,后勤工作人员冒着严寒驱车往返6个小时,连夜从京郊仓库抢购回一批口罩,第二天就及时发放到各个部门手中,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了一道安全屏障。2月8日,口罩库存告急的当口,后勤工作人员又在深夜马不停蹄地往返海淀区卫健委,再次运回一批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确保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

不仅口罩,消毒液、洗手液、酒精、一次性手套统统备起来,整理入库、科学分配、忙而不乱、及时发放,各类物资做到不囤积、不浪费,后勤还制订了防控物资制度,建立起一个流动的物资仓库,根据校内各部门的需求,哪里需要就流向哪里。

(二)如家人一般的后勤温度

亲爱的同学,你可能在疫情爆发的关口回到了学校,紧急情况下被隔离在宿舍。吃不到妈妈做的可口饭菜,但还好有宿管阿姨在身边,坚持一日三餐送温情。食物或许不如家里的丰盛,但阿姨的爱心和笑容就跟妈妈一样。

还有更“幸运”的人可能直接住进了原赢家酒店医学观察区,免费领取了14天的“食宿套餐”。闲置的赢家为了迎接你的到来,连夜请保洁阿姨清洗了被褥被套;校园管理中心的师傅们紧急恢复了供水供电,重新安装了开水器,细致的他们还不忘一丝不苟地给水箱进行了消毒;为保安全,部医院的医生护士在酒店已经连轴转了好多天;主动请缨的后勤志愿者和保安一起24小时值守在岗。虽然条件有限,但这14天希望为你提供尽量周全的生活。唯愿所有的入住者都如期离开,但愿所有的担心都是虚惊一场。

(三)一丝不苟的后勤态度

网上的科普贴说,消毒要注意细节,就连走路的鞋底也不能放过。住着许多临床医学生的草岚子宿舍格外重视,并想到了一个妙招——在出入的闸机口铺上喷洒了消毒液的红垫子,无论是行万里路的鞋底还是往返过医院的自行车轮子,经过它的洗礼都能让人安心了,果然办法总比困难多。

外卖不能进校园,香锅烧烤、咖啡奶茶的味道已经久违了。但比起味蕾的刺激,食堂的大师傅更关心你的营养均衡。虽然疫情严峻,食堂的档口还是坚持开放,早餐仍然有你熟悉的鸡蛋饼,一杯豆浆下肚暖胃又暖心,菜品不多但荤素搭配合理,元宵节免费的汤圆也如约出现。请你放心的是,食堂的每个角落都经过了严格的消毒处理,就餐区调整了座椅布局以减少就餐者相互影响,而从未去过湖北、也没有接触过湖北人员的阿姨,是主动隔离之后才上岗给你做饭的。

(四)坚强团结的后勤力度

疫情肆虐、网络信息过载,大家都面临着巨大的精神心理压力。部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录制了《勤洗手、戴口罩,北大医学与您同在》的宣传视频,教大家正确洗手和佩戴口罩,科学防控、避免恐慌,带给人满满的正能量。

北医幼儿园的家长中不乏各个附属医院的工作人员,他们当中就有这次北大医学驰援湖北医疗队的白衣天使。为此,幼儿园专门录制了《为白衣英雄点赞!》的视频,为他们送上了一份真挚的祝福,向逆行的北医英雄们致敬。幼儿园的工作人员还统计了这些救援人员的家庭信息,随时准备帮助这些家庭解决后顾之忧。请英雄们在前线安心工作,我们会在后方守护家园!

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即将来临。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北医后勤将继续和您一起坚守,赢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




(来源:北医后勤  文/郭亚玲   图/潘思涵、柴晓媛、渠昀山、杨文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