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天使”再出发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护理人员支援大兴区核酸采样

2020年6月17日16:00,北京大学人民医院15名白衣天使集结完毕,紧急支援大兴区完成核酸采样工作。从接到任务到集结出发只有短短2个半小时,队员们接到出征令没有丝毫犹豫,迅速安排好手中的工作,再次逆行。

近日,北京市新冠疫情形势严峻,6月16日晚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升级。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北京市集中开展核酸检测排查工作。根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抽调15名护士支援大兴区核酸检测工作。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政府工作,护理部13:30接到任务后迅速行动,14:00确定人员,遴选了一批业务能力强、有临床核酸采样经验的护理骨干,16:00全员集结完毕准备出征。

“疫情就是命令,此次出征的护士全部拥有临床核酸取样经验,一切为了即刻能开展工作。我们另外遴选了后备支援梯队100余人,随时响应北京市防疫工作需求。”护理部主任王泠说道。

护理部对出征护士进行简要培训,并强调了如何预防中暑、加强个人防护以及抚慰情绪、沟通技巧等注意事项。

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护理部及相关科室医护人员代表等一同为大家送行。姜保国院长表示,作为百年老院,作为公立医院国家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必将全力配合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打赢疫情阻击战,感谢所有的勇士,大家都是英雄!

白衣执甲即刻出发!“人民天使”为首都疫情防控、为首都百姓健康时刻准备着!



(来源:北大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