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3月3日下午,在综合楼7层“党员之家”,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次学习会,全体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

集中学习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意识到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医院要始终肩负起“国家队”的职责。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各种机遇和挑战,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团结一心,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锲而不舍地向着我们既定目标迈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护佑人民群众口腔健康;要时刻有忧患意识,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以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稳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在关键技术方面不断取得推进,在“瓶颈”问题上取得突破。

对照党中央“十四五”规划纲要,结合医院实际情况,与会人员就目前草拟的“十四五”规划提出意见要求。党委副书记、院长郭传瑸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指明了新的奋斗目标和使命担当。要深刻意识到编写“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放眼世界、着眼未来,制定切实可行的“十四五”规划。要切实提高医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水平,使其具有战略性、可行性、前瞻性,要着眼大局,紧跟国家发展步伐。同时,要统筹全院各部门,群策群力,多方参与,认真组织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周永胜强调,大家要深入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医院发展相结合,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指出,在编写医院的“十四五”规划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以提升“三力”和把握“三新”为目标要求,对照中央的规划和国家战略,结合医院自身特点,真正把握新时代要求,提出既高屋建瓴、又切实可行的规划,要在对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总结规划的同时,对目前现存的问题做好分析,要时刻有忧患意识,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跑起来、动起来,积极有为地朝着我们“建设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的奋斗目标迈进。

(口腔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