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医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0日,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医院党委书记向平超主持会议。首钢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医政处、护理部、财务经营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即将开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把握世界大势和发展规律,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向平超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起步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一个必经的关键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主线,经过长期奋斗特别是经过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近百年的奋斗,中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华民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向平超强调,全会公报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列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四个面向”之一,这些规划蓝图令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结合医院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的目标和要求,凝聚激情,脚踏实地,认真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努力实现医院高质量的发展。院长顾晋表示,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变。“十四五”时期区别于以往五年规划期的最大不同,就是我国外部环境所面临的这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有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发展优势和机遇优势,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

顾晋强调,面临医院发展的新形势和新局面,我们应该积极主动思考,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开创医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全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推动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医院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入细致做好医教研防等各项工作,更好地推动医院发展。

(北大首钢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