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人员在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获奖

2019年12月29至30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等领导出席,1000余名产学研各界代表参加大会。

bdac088a4aa04f3180fe0d288b12e8f8.png

会议表彰了2019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融合、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姜雪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个人)”,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马潞林获“中国产学研工匠精神奖”,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敖英芳任理事长的中国运动医学产学研创新联盟被授予“中国产学研合作十大好联盟”。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面向我国产学研界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旨在表彰产学研合作创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及个人,分为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合作军民融合奖、产学研工匠精神奖和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6个奖项,大会同时发布了十大好联盟、十大好案例。作为全国产学研界的最高荣誉奖,对于激发和提升全民创新意识、携手产学研界团结奋进,实现共创、共享、共赢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5237eb5e3dc44cd5a6ba5150d439f874.png

此次获奖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高度重视产学研工作的一个缩影,背后体现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通过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加强政产学研金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水平,增强医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用心之处。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董轩)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