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领导赴在京8家附属医院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北京市连续新增多例与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高度关联聚集性疫情病例,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医学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6月16日上午8时,刘晓光副主任代表医学部领导班子,带领医院管理处张骞处长、李岩副处长、庹琳副处长及医院管理处全体成员对所属在京8家附属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和北京大学首钢医院)进行了疫情防控现场督导检查。

02f819e831964b05a1d2e08e85a9c35f.jpg

7d7f5a19fee64683b7560908f0107448.jpg

刘晓光副主任一行现场走访了各医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筛查门诊、预检分诊、住院探视、门诊和急诊等区域。与一线医务工作者、就诊患者和家属等沟通交流,重点了解与新发地疫区相关人员排查情况,核酸检测筛查门诊检测流程,发热门诊的布局和患者流向,医院入口和门诊预检工作以及重点岗位医务人员防护情况等。各家医院的党政主要领导均给予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督导检查。

督查工作中显示,各医院发热门诊布局和患者流向合理,人员防护符合要求。各医院细化住院患者服务管理,进一步严格探视管理。各医院均已完成和新发地疫区相关人员排查。为做好院感防控,保障来院检测核酸人员的安全,医院在保留原有筛查门诊的基础上,或另辟区域改建核酸检测筛查门诊,或对检测核酸人员进行分层管理,分区域采样送检。

北京大学医学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并建立相应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刘晓光副主任带队分别于2月、3月对在京8家附属医院的疫情防控实地督导,他在指出各家医院的亮点工作的同时,也对存在的薄弱点和风险点现在进行了提示和反馈建议。医院认真接受建议,均表示会根据现场检查过程疏理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积极行动,立行立改。

(北大医学部医院管理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