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十四五”开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口腔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月10日下午,在综合楼7层“党员之家”,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学习会,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

图片_1_副本.jpg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蔡奇同志在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北京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决议》等内容。

首先,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集中学习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大家深刻领会了要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推向深入,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之后,大家继续学习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及《中共北京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决议》。大家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在日常工作中,坚定党性立场,加强党性修养,坚持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

随后,全体院领导围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落实一岗双责;医(学)院医德医风、师德师风、行业行风、学术学风建设等方面,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与进一步的工作设想。

纪委书记张汉平谈到,作为关乎人民健康领域的医疗机构,我们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顽瘴痼疾,要进一步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并通过召开行风建设宣传月等形式进行警示教育;并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进一步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传瑸谈到,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并将思政工作融入到医院各项工作中去,围绕医院发展大局,结合医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制订、推进落实工作。

周永胜书记最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他从持续加强党的领导;把政治监督放到重要位置上;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扎实;将师德师风、医德医风、行业行风、学术学风等形成联动建设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化整治四风问题,尤其是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渠道推进部门协调问题;加大对巡视巡察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力度;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最后,周书记要求全体班子成员、两委委员要坚持知敬畏、守纪律,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和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分工,不断推进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