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一行到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参加专题调研座谈会

6月12日上午,北京市公立医院医务人员工作生活状况和劳动关系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活动厅召开。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副主席邱爱军、副主席(兼)陈红松,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北京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副主席董惠华、副主席(兼)詹思延,北京中医药大学、协和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清华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的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办公室主任张凤云等参加座谈会。

6776cc511e2b49be80de4d009b12dfdf.jpg

朱树梅副书记首先致辞,她对市教育工会领导和兄弟院校工会主席的莅临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会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她代表医学部党委、工会和医院对北京市教育工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北大系统医务工作者给予的各项支持和关心慰问表示衷心感谢。

邱爱军IMG_0228.JPG

邱爱军副主席介绍了当前公立医院医务人员工作生活状况和劳动关系情况专题调研的背景和工作安排,此次调研是落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的相关工作,及时了解医务人员工作生活状况和劳动关系情况,更好地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切实维护医务人员的权益。北京市教育工会委托北京大学医学部承担调研任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及17所附属医院共同参与。

刘穗燕IMG_0091.JPG

刘穗燕常务副主席介绍了课题完成情况,医学部工会高度重视此次调研,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明确人员分工,积极投入调研。在短短两天内完成了调研方案撰写、问卷编辑发放和访谈提纲发放,随后利用两周的时间完成了数据分析整理、调研报告撰写等工作。她特别感谢北京市教育工会对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的指导和信任,兄弟院校及其附属医院工会的支持和配合,确保了调研工作的顺利完成。

张凤云IMG_0098.JPG

张凤云主任从医务人员队伍情况、思想政治情况、合法权益保障情况、职业发展情况、工作环境和工作压力情况,加强医务人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医院工会工作情况等方面汇报了调研的具体情况。詹思延副主席从专业角度对调研报告提出了改进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就调研报告进行充分讨论,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宋丽静IMG_0201.JPG

宋丽静主席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医学部工会科学高效地开展调研工作,并高质量的完成了调研报告的撰写。这项调研工作是北京市教育工会系统首次针对医护人员工作生活状况和劳动关系情况进行的调研,调研结果将为今后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意义重大。她强调工会要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和落实,切实解决困扰医护人员的热点难点问题,北京市教育工会将积极为医护人员发声,维护医护人员的合法权益,促进他们职业发展,不断提升医护人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

编辑 :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