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泌尿外科举办第17届微创技术研讨会

9月18至20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第17届泌尿外科微创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副院长黄健教授,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前任主委叶章群教授,北京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所长周利群教授,大会主席、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马潞林教授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泌尿外科学专家和青年人才参加线下会议。受疫情影响,本次大会还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泌尿外科医生、医学生在线观看达10余万人次。

大会邀请国内外多位泌尿外科知名专家进行学术报告,内容涵括泌尿肿瘤、前列腺、结石、男科等泌尿外科的各个亚专业。台湾大学泌尿部蒲永孝教授、美国南加州大学(USC)Keck医学中心泌尿外科Andrew J. Hung教授、美国德州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泌尿外科性医学部主任王润教授和比利时阿尔斯特市OLV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欧洲泌尿外科杂志编委AlexandreMottrie教授进行线上授课。北大医院、广州中山医院等10余家医院20余位专家受邀请作专题报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马潞林、黄毅、张树栋等10余位专家进行了多个专题报告。

会议进行了28台手术演示。机器人手术演示是本次微创技术研讨会的一个特色,黄健主委、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张旭、天津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牛远杰分别完成了机器人辅助下肾癌部分切除术、前列腺根治性切除术和前列腺根治性切除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马潞林教授演示了机器人辅助下肾门肿瘤肾部分切除术。

此次大会,全方位展示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泌尿外科近年来的微创技术成果。



(来源:北医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