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举办第二期联体线上大讲堂

为了进一步快速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响应医联体单位的需求,8月29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举办第二期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医联体线上大讲堂。

会议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主任丁士刚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林三仁教授和周丽雅教授担任名誉主席。会议邀请国内知名消化病学专家就消化科内镜操作及药物诊疗新进展作了专题报告,我院消化科宋志强、李渊、李军、张静、薛艳等医师分别就炎症性肠病的诊疗新进展、早期胃癌的内镜下诊治以及胃镜检查流程与规范进行了学术报告。

为响应国家抗疫要求,本次大会仍采用网络直播形式,效果良好,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的两千余名医生在线学习,积极发言讨论,云会场气氛热烈。

在未来的消化医联体学术活动中,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将继续组织医疗体的162家医院,以疑难重症远程会诊、专家查房、MDT会诊模式、双向转诊、举办医联体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开展合作,以便快速提高广大消化科医师的诊疗水平,造福更多的患者。



(来源:北医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