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被评为2020全国医健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科技创新先进机构

7月24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健康界承办的2020中国医院院长论坛暨中国医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和成都两地举行。会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被评为“2020全国医健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科技创新先进机构”,信息管理与大数据中心被评为“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创新团队”。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信息管理与大数据中心以“利用信息技术全面开展智慧抗疫”案例代表医院参加此次评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医院和科室领导的统一部署下,信息管理与大数据中心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全面开展智慧抗疫,为公众提供线上一站式服务,拓展互联网诊疗,开展全流程线上流行病学调查,开展智能化预问诊,实现跨机构信息协同联动,这些智慧抗疫举措方便了患者就医,体现了全体信息人面对疫情坚守岗位、毫不退缩、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

经过专家初审、二次评选和公示,最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信息管理与大数据中心申报的案例从2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

(北医三院 奚蓓蓓 王梦莹)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