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筑梦新征程,甘做厚道北医人 ——机关党委新职工交流座谈会举行

新学期伊始,为促进机关和直属单位新职工尽快熟悉工作环境,提高新职工积极性,9月24日下午,在行政楼214会议室,医学部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和机关团总支组织召开了新职工交流座谈会,来自机关和直属单位20余位新职工参会。医学部机关党委书记郭艾花、副书记刘文玲,机关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丁磊和保卫处处长沈鹏,以及两位青年职工代表、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主任田鹤和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副主任律颖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机关团总支书记孙傲伊主持。

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和机关团总支对各位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新职工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围绕各自的工作情况进行沟通和交流,现场气氛愉快而融洽。

郭艾花从医学部整体情况、党委和行政管理体系、机关和直属单位机构设置和人员构成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就职工自我价值实现、发展空间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机关行政管理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协调中枢,其高效运转为北大医学事业发展提供着重要支撑和保障。郭老师希望新职工要继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科学规范管理、优质高效服务,坚持北医厚道精神,贯彻机关“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严于律己、担当作为”的优良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水平,服务广大师生,为北大医学的发展添砖加瓦。

青年职工代表田鹤、律颖和孙傲伊分别给新职工分享了他们工作以来的经历经验和收获体会。田鹤提到作为机关干部应当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发展的角度开展具体工作,并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更好的服务育人。律颖建议新职工们多学习、勤思考,向身边的老同志学习宝贵经验,学懂弄通文件精神,在熟悉掌握自己从事的工作的同时,多琢磨工作背后的内涵,做到实干苦干更要巧干。孙傲伊提醒大家要注意从学生过度到教职工的角色转换问题,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并用胡适先生的名言:“成功不必在我的,而功力必不唐捐”来勉励大家勤奋工作。

沈鹏通过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保障人身财务安全和网络舆情等方面内容提示大家要增强安全意识,并向新职工提出对待工作要“不动摇,不抱怨,不懈怠”的具体要求,鼓励大家在新的岗位上要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共同建设好北大医学。

之后,新职工就非在编职工是否可以转为在编职工、非在编职工如何加入工会组织,以及党组织关系接转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提问,现场老师进行了解答。

通过本次座谈会,新职工对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概况有了全面的认知,增进了彼此了解,提高了服务意识和团队意识,增强了归属感,激发了爱岗敬业、努力工作的动力和激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时提出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医学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新职工们一定会脚踏实地,勇挑重担,以小我融入大我,为北大医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北大医学部机关党委、工会及团总支)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