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月8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会议。

首先,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精神。《意见》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六个方面,提出包含“三个坚持”“三个突出”“四个严格”“四个强化”和“一个加强”在内的15项具体任务,全方位构建师德师风建设新格局,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周永胜书记指出: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首要在立德。教育部、北大近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各科室、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各教职工党支部一定要组织好本支部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意见》,全面提升全体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以心育心、以人格育人格,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真学者、好老师。随后,周书记还要求各支部各科室对照《意见》的各项任务要求,着力提升本科室师德师风内涵建设,并将此作为2月份各支部主题党日的内容;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部署,对照意见修订和完善制度并做好落实工作。

院长、党委副书记郭传瑸就落实上级要求,制定适合我院发展的师德师风建设管理办法方面发言;副院长李铁军就在导师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相关内容的培训方面发言;党委副书记张汉平就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方面发言。

在紧接着召开的党委会上,周书记代表党委进一步部署了医(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安排,并强调下一步医(学)院要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的要求,结合口腔医(学)院的工作实际制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并确保落实到位。

(口腔医院)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