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从胜利走向胜利”医学部教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健步走活动启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医学部工会特别策划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从胜利走向胜利”医学部教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健步走活动。2021年3月24日下午,医学部工会在体育场举行简短而隆重的启动仪式,正式拉开此次主题健步走活动的序幕。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副主席董惠华,医学部各学院、机关、后勤、产业的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部分党政领导以及600余名教职工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主持。

刘穗燕常务副主席首先强调了策划开展主题健步走活动的重要意义。今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样的伟大时刻我们以线上党史知识学习和线下健步走相结合的形式组织教职工参与健步走活动,让广大教职工学党史增强爱党爱国情怀。通过主题活动,广大教职工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历史智慧、激发奋进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董惠华副主席简单介绍主题健步走活动的总体安排,健步走活动分三个阶段,一是启动仪式。二是报名阶段。启动仪式后到3月30日期间,教职工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注册,并下载“一起走专业版”APP或微信小程序进行登录。三是健步走活动阶段。从4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1日,历时3个月,活动在线上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的时间为序,设置了100个答题闯关的关卡,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的学习进行答题闯关。每天健走步数达到平均6千步的教职工,可以在线参加党史知识答题进行闯关。每月15日,可在线进行“红色健走达人”幸运奖抽奖。赛程结束后根据健走达标及每日答题正确率情况,设定“红色健走之星” 奖,并设立优秀组织奖。

朱树梅副书记宣布“传承红色基因 从胜利走向胜利”医学部教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健步走活动正式启动,教职工代表们神采奕奕、意气风发,在医学部体育场健步前行。随着健步走主题活动的启动,今年《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职工参与群众体育活动积分奖励办法(试行)》也正式启动实施,目的是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各项体育活动,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共同推动健康校园的建设。

启动仪式结束后,医学部工会组织各单位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和文体委员进行了后续具体工作的培训,保障主题健步走活动各环节顺利开展。

(北大医学部工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