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而思之、勤而行之——后勤党委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党课培训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现实需要。

2019年以来,后勤大部分支部进行了换届,新支委对发展党员的流程、注意事项等还缺乏系统性了解,结合目前支委实际,为进一步提升后勤支委履职尽责之力,进一步准确掌握发展党员工作的细节和流程,进一步提升后勤党务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2日上午,在会议中心205会议室,后勤党委举办了以“发展党员基本规程”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培训,后勤各党支部支委20余人参加了会议,后勤党委书记赵成知主持。

会上,后勤党委副书记江书省进行了主讲。他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政治性、严肃性和规范性。并从发展党员的总要求、工作规程以及注意事项三大方面入手,谈到了发展党员工作“十六字总要求”的变迁,重点就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到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这五个阶段,分步骤、详细深入的就每一个发展党员的重要时间节点、职责及要求等进行了讲解。

他强调,发展党员工作必须“慎而思之、勤而行之”,要求各支部务必把好入口关、教育培养全过程从严、出口要畅通,在新形势下不断提升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性,确保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力量,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证。

后勤党委副书记、后勤纪委书记吕晓明强调各支部在发展党员的工作中一定要规范、细致,时刻加强纪律要求,注意档案的留存工作。

赵成知同志总结发言,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后勤的工作要围绕着学习、纪律、服务这三个关键词展开,今天这堂党课,就是学习的一部分,希望大家依据规范,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他强调一定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发展党员,各支部要学习、掌握发展党员的逻辑性和组织原则,建基强基,以使各党支部能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