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的温度——北京大学基础医学博雅学堂与大师面对面活动举办

11月22日,雪过天晴,北京大学基础医学博雅学堂的首次大师面对面活动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行。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博雅学堂与大师面对面,是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专为博雅学堂班学员量身打造的一项学习交流活动,通过面对面聆听学术大师的学术成长之路和人生感悟,增强学员们对医学研究的理解和坚定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志向。

首次活动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名誉主席、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未名学者基础医学基地首席顾问教授韩启德院士与2020级博雅学堂班的同学们进行座谈交流。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未名学者基础医学基地首席教授王韵,博雅学堂班专业导师杨恩策,基础医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张燕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韩院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基层医疗卫生的发展谈起,说到互联网对医疗的影响,也谈了医生对患者情绪的影响,言谈之中向同学们传递了一个医学人的信念,传递了医学工作者对人、对理想、对家国的热诚,也将医学的“善”和“温度”传递给了在座的每一位聆听者。通过面对面的交谈,大师不再是同学们曾经认为的“遥不可及的传说”,而是一个平易近人、言谈幽默、有信念、有高度责任感且心怀家国的医学科学家。

座谈后,韩启德院士向同学们签名赠书《医学的温度》,希望同学们体会“大医精诚 性命相托”的凝重,成为一个有温度、有热情、有责任心的医学科学人。

(基础医学院)

编辑:玉洁